普陀民政齐下沉,“战疫”一线见真情

2020-02-13 来源: 上海普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场人民战争,普陀民政系统积极响应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的号召,在各科室、各基层单位吹响了支援社区防疫的集结号,得到积极响应,党员冲锋在前,干部群众同心战“疫”,全部下沉到社区,为居民安全筑起一道道防线。

    从1月30日,普陀民政就正式启动社区防疫支援行动,局领导带领各科室、各基层单位,采取集中部署、统一安排,上下一盘棋,分赴各社区开展增援。十多天里,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义海跑遍了结对的居民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协调解决防控工作的困难,看望一线的民政干部,带去社区防疫急需的体温枪、口罩、手套等物资,叮嘱大家站好岗、守好门,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社区支援的这些天,“都是自己人,自己找岗位”居委干部说的最多。十多天里,普陀民政人分赴各个居民区,一切行动听居委安排,快速熟悉,全力配合,共同进退。在门岗、在楼道、在临设点,有序开展着体温检测、身份核实、信息登记、街区巡查、人员排摸、车辆管控、口罩预约、宣传引导等工作。居委干部很放心,民政干部很自觉。休息时大家一同吃泡面,防护用品民政干部省着用多留些给居委干部,自家人,那是自然的。

    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普陀民政人的身影。战疫时刻,我们与时间赛跑,我们全力以赴,我们接续战斗,我们将以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