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居(村)委会自治家园建设督导组到我区进行实地督导

2019-12-3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夯实基层群众基础,11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基政处会同理论专家及实务专家,一行6人组成居(村)委会自治家园建设督导组,对我区申报的三个示范点,即万里街道颐华第二居委会、甘泉路街道甘泉苑居委会、长征镇象源丽都居委会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指导。

专家督导组分别就“多元参与”、“民主协商”、“资源整合”、“文化营造”、“问题解决”、“社会影响”六个方面在三个居民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对群众自治工作给出指导意见。

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张海教授在交流会上指出,居委会自治家园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社区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突出普陀“同心家园”特色,聚焦扩大参与、有序协商、完善机制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激发基层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总结和提炼居委会自治模式和自治架构,要实实在在的在“自治”二字上下功夫,整合好现有资源,呈现自治过程,突显自治家园整体自治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