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交叉检查小组 赴普陀区救助管理站检查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10-12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关于对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展抽查和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922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李泰然为组长、黑龙江省大庆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王松、黑龙江省佳木斯救助管理站办公室主任马丽涛为成员组成的交叉检查组,赴普陀区救助管理站开展检查,上海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刘晨、区民政局副局长黄耀红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救助受理大厅、登记接待室、餐厅、男女寝室、活动大厅等场所,对站内安检、监控、消防等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对食品卫生许可、消防合格证等资质进行逐一核验。随后检查组成员观看了普陀区救助管理站申报二级救助管理机构等级评定汇报专题片,并抽查了救助管理档案等台账。区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进行了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高度评价了普陀区救助管理站在精细化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提出要在信息系统的录入方面做到更加详实,方便外省市救助管理机构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