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同行 成就未来——2019年普陀区公益伙伴月暨“爱满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举行

2019-09-26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8日,2019年普陀区公益伙伴月暨“爱满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在新会路55号长寿路街道社区公益促进中心举行。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张静,普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义海,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永尊出席活动并致辞。区相关部门、各街镇、社会组织、企业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爱满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继续秉承市区政府合力、公募基金会携手、企业基金会助力,多方共同推动社区基金会发展的新机制。聚焦社区公益和慈善,让公众认识身边的社区基金会,践行公益慈善理念,助力社区基金会能力提升,促进跨界融合,为公益慈善提供新活力、新途径、新方式,助推普陀“公益伙伴日”系列活动的传承和创新。

活动由社区基金会展示宣传片拉开帷幕,展现普陀区各街镇社区基金会特色和项目风采,展现了社区公益力量的创新与发展。市、区领导对公益伙伴们为公益慈善事业的付出表示感谢。街镇社区基金会和其他公益组织现场互动展示,助力腾讯“公益99”线上项目筹款,有为教师赋能,关爱自闭症特殊群体,关注环保垃圾分类、旧物置换等,有帮扶社区困难群众、慈善义卖等等,关切社区的“急难愁盼”,展示社区基金会的温度。街镇社区基金会还为公众带来了现场展演,有为祖国献礼的周小燕合唱团童声合唱,“小社区大健康”健身表演、“少儿国学堂”情景剧、自治项目“三句半”等,用文艺汇演的方式演绎社区基金会为社区带来的点滴帮助。

据悉,在本次公益伙伴月期间,本市社区基金会“集体出动”。67家社区基金会在9月8日整体亮相,走进商圈和社区进行宣传、筹款实践。每个社区基金会都拿出自己的“优秀项目”,让公众走进身边的“爱心平台”。通过采用“大手牵小手”和“社区基金会开放日”社区基金会培育模式,探索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新路径,让社区更美好、更和谐,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