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召开2019年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培训会

2019-08-28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运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8月14日,本区召开2019年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培训会。培训邀请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专家就新指标体系以及评估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各街、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参评社会组织人员约70人参加。

会议强调规范化建设评估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性,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身规范化建设水平。从今年开始,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1000分新指标体系正式启用。市评估院专家就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业务活动与诚信建设)和社会评价四大版块的具体指标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介绍了申请参评程序和实地评估流程,并根据评估实践总结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有效指导社会组织开展规范化建设创建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会,旨在让社会组织认识到评估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增强主动参评意识。同时也让社会组织对评估新指标体系有了进一步学习,明确了规范化建设要点和难点,确保评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