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情系夕阳

2019-08-28 来源: 上海普陀

——普陀区社会福利院与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仪式

8月14日上午,区社会福利院与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养结合签约仪式。区民政局副局长赵飞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赵飞指出:长期且优质的“医养结合”服务,能使不同机构之间的资源互补,共同努力为老人营造健康舒适的就医养老环境。福利院内设医疗机构必须进行标准化运营,压实医养结合工作:一要保证一至两周一次的巡诊频率;二要每月对老人、护理员的健康宣教的全覆盖;三要对院内的康复治疗进行指导以及对医养结合模式进行评估等。

福利院院长凌峰、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叶征代表签约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实际情况,并就能否有医生定期上门为家庭病床患者查床诊疗、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定期的健康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每月进行健康宣教、对家庭病床康复治疗提供技术指导等一揽子需求进行探讨并达成一致。最后,签约双方互相交换了协议书并完成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