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问计精细治理

2019-08-12 来源: 上海普陀

——区民政局带队赴兄弟区开展社区分类治理研讨活动

为将“精细化治理”贯穿基层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社区工作的高度、精度、温度和深度,区民政局以“问计精细化治理”为主题的“民生讲堂”活动,牵头组织全区各街道、镇和部分居委会走出“家门”,以参访、座谈等方式向其他兄弟区学习和借鉴宝贵经验及做法,就社区分类治理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7月16日,社区分类“绣花针”、助理精细化治理系列参访探讨首场活动选择在较早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且管理成效出色的长宁区程家桥街道上航新村居委会,对近期社区分类治理中的热点话题“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展开了一场思想碰撞,各街镇分管领导、居委干部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进行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为切入点的社区分类治理实践的分享及交流。

7月25日,“民生讲堂”的第二站来到了“全岗通”工作模式的发源地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各街镇和居委会代表在虹口区曲阳街道社区治理走访活动中,与虹口区民政局、曲阳路街道、林云居委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热烈讨论了精细化社区治理的规律与方法,给双方社区精细化治理工作带来新的思路与借鉴,使社区服务更精准、更专业,更加重视居民在社区治理中的主体地位。

8月份,“民生讲堂”活动还将走进静安和徐汇,继续深入学习社区分析工具的应用和服务型居委会建设的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