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召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实习基地签约暨社区养老服务中社会组织功能的 发挥学术研讨会

2019-07-09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22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实习基地签约暨社区养老服务中社会组织功能的发挥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和上海市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承办。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第二部分为社区养老服务中社会组织功能的发挥学术研讨会。

第一部分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主持,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兵介绍社联会与会人员。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书记高向东教授致欢迎辞。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系主任路锦非副教授介绍关于实习基地的构想。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复旦大学刘建军教授介绍普陀区社联会及社会组织情况。随后由双方代表在场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与揭牌仪式。最后,区民政局副局长赵飞进行发言。他提到,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的重要伙伴,其发展任重道远。助力社会组织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要借助高校的专家学者、老师、同学来一起将其做大做好。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和上海市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建实习基地是个双赢合作。

第二部分“社区养老服务中社会组织功能的发挥学术研讨会”由路锦非副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周俊教授,普陀区养老协会会长、普陀区社联会副会长丁勇,华东师范大学曹艳春副教授、陈体标副教授、李晶副教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互动讨论。研讨会就政府购买社会公共养老服务的边界、实际养老服务需求的界定;社工在社会组织中服务的社会价值及其激励与发挥;养老服务中志愿失灵的解决;基金制时间银行的构建思路与运营实践;以及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功能效应等紧密结合社会热点需求与学术深度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签约仪式隆重热烈,学术研讨严谨认真,整个会议获得圆满成功。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与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将在未来深入开展实习基地共建,共同培养兼备理论与实践、社会责任与民情体察的优秀公共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