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活动问民情 使命在肩向前行

2019-07-09 来源: 上海普陀

——本区召开“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

百日走访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本区“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百日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议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前夕,旨在表彰和激励全区社区工作者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不断完善党建引领下基层自治共治载体,不断夯实基层队伍基础。

区巡视员孙萍、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区委组织部部长周艳、副区长张伟、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章淑萍等领导出席会议。区职能部门、街道、镇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居民区社区工作者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四百”竞赛活动自2月15日启动至5月25日结束为期百日,全区共有1827名社区工作者参加,走访覆盖227099户居民家庭,收集走访信息203886条,收集反馈问题10890件,已解决问题9954件,解决率占比91.4%。

姜冬冬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四百”活动是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依托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将社区工作者从传统的行政辅助事务中“解放”出来,腾出更多的精力和人力下沉到居民区中去,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准确把握居民诉求,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为普陀经济社会的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此外,他还对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为魂,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政治功能,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社区治理全过程、各领域;二是要坚持创新为要,进一步激发社区治理的内在动力,强化社区对资源的协调配置能力,着力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和民生痛点问题;三是要坚持民生为本,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会上姜书记还对全区正在积极开展的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对重点点位居民区的迎检工作进行了再动员,提出了细致明确的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

会议对“四百”竞赛活动评选出来的3个优秀组织奖单位、10个社区工作者标兵、18个“百事能”学习能手进行了表彰。孙萍巡视员和周艳部长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会上还播放了“四百”活动专题片《向前的脚步》,影片讲述了社区工作者日常工作的点滴,展示了社区工作者们饱满的精神状态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