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救助管理站顺利完成搬迁工作

2019-03-28 来源: 上海普陀

35日,普陀区救助管理站整体从真南路旧址搬迁至长风二村82号新址正式对外办公。搬迁新址后,区救助管理站对人员配置、站内功能设置、安全保障措施等都有新规划。一是完善站内工作人员职能、落实岗位职责,规范接待处置流程,确保24小时值班人员数量,使求助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并增配安保看护队员保障受助对象安全;二是优化站内功能配置,救助站整体面积由原来的1000平米扩大至1852平米,救助床位数由15张增至28张,并新增各类活动及功能用房,房间分配和规划更合理、功能性更强、特色感更突显,使受助人员的站内生活更丰富更温馨;三是提升站内安全管理系数,施行分楼层、分区域管理措施,严格物品安检、存放等规定,站内大面积监控覆盖、启用门禁系统,有效保障站内人员及场所安全。

迁至新址后,区救助管理站将申请创建上海市二级救助管理站,建立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救助队伍,以更人性化、科学化、创新化的标准做好救助管理工作,为受助对象提供及时有效热情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