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光荣”延续,让“当兵的人”继续发光 ——普陀区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 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2019-03-12 来源: 上海普陀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光荣”。为表达对军人家庭的关心与敬仰,激发全社会拥军崇军爱军热情,2月16日上午,普陀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普陀区干休所举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青年学生、社区工作者、优抚志愿者、驻区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等各界人士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张伟副区长、区人武部刘云宏部长分别带队前往两户“光荣之家”家中,为他们悬挂光荣牌。

    接过光荣牌,军队退休干部刘伯伯激动地表示:“我在上世纪60年代参军,那时我父母家就开始有‘光荣人家’的门贴,我的母亲被邻居誉为‘光荣妈妈’。我成家后,‘光荣人家’的门贴也贴在了我家的房门上。如今,我家依然要将这块小小的‘光荣之家’牌匾悬挂在房门上。”

悬挂光荣牌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普陀区悬挂光荣牌工作全面启动后,将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逐步推进,确保悬挂光荣牌不漏、不错。并将至今年5月,分类分批为全区数万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今后,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将进入常态管理模式。普陀区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的各项优抚政策,切实维护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关爱军人、尊崇功臣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