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妇联成立仪式 暨社联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举行

2019-02-19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2日上午,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妇联举行成立大会。市妇联副主席孙美娥,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副区长张伟,区委办,区民政局和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社会组织妇女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美娥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女性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方面承担了重要职能。

姜冬冬同志对区妇联、区民政局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善于实践,联合建立社联会妇联的做法值得肯定。他就做好2019年普陀妇女工作及区社联会妇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带头讲政治,主动谋作为,开门建妇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聚焦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发挥好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二是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民生需求,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要聚焦创业就业服务、聚焦“三个美丽”建设、聚焦小区综合治理、聚焦回应民生需求、聚焦妇女权益维护,用切实的行动来回应妇女群众的需求。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资源整合,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认同度、信赖度、美誉度。要更好地发挥大调研机制、更好地依托社会化组织、更好地适应网络化形势,用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熟悉的语言,多讲鲜活故事,使妇联组织的思想和行动引领更接地气、更有生气、更受欢迎。

会上,张伟同志为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妇女之家”授牌。与会领导为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妇联执委颁发证书。

会前,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要求,选举产生了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妇联第一届执委15 名,其中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理事长白莉当选区社联会妇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