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在本区召开完善社会组织税收优惠政策调研会

2019-01-25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大调研期间社会组织提出的“完善社会组织税收优惠政策”的复杂重大问题,并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1月10日下午,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在本区召开完善社会组织税收优惠政策专题调研座谈会。市税务局所得税处处长毛向阳、市财政局税政处李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普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区大调研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社会组织代表分别提出财税方面的问题,如希望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和流程、企业所得税如何免税抵扣、赞助会费是否可以抵扣、居家养老机构税收减免、长护险评估开票等问题,并提出希望能够充分考虑社会组织的非营利性和公益性,进一步完善和简化税收认定流程、税收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等相关建议,减少社会组织生存压力。

市税务局、市财政局介绍了目前社会组织参照小微企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涉及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公益性捐赠票据申领及办事流程,对社会组织代表提出的问题答疑,并提出接下来将利用从信息化方式,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市民政局提出,对一些非营利性、纯公益慈善和社区服务机构应该要扶持,探讨社会组织能否享有比小微企业更优惠的财税政策,并提出要进一步梳理相关税收,加强培训;优化流程,便民利民;财税联动、加大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