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张伟出席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 暨2019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会议

2019-01-11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28日,本区召开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暨2019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近期重点工作。张伟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经区委专题会审议通过的《2019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方案》。

张伟同志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社会救助工作的新形势。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举措,要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二要认真组织,确保帮困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机制,按照“全覆盖、不遗漏、少重复”原则,推动帮困送温暖活动工作更加精准有效,促进公平正义;要深入困难群众,关注冬季严寒气候变化,提前安排谋划,用好网格化服务片区平台,营造和谐安全社区环境;要注重工作创新,关注“长护险”服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丰富帮困送温暖活动内涵。三要加强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帮困送温暖的良好氛围。注重社会参与,形成帮困送温暖合力;注意工作方法,提升受助对象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根据方案,2019年帮困送温暖活动预计覆盖对象约11.59万人次,包括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家庭、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重残无业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困难职工、困难学生、困难妇女、困难老年人、困难失业人员、困难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御寒困难的对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