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2017-08-22 来源: 普陀民政

7月20日上午,区民政局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局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义海要求:一要集中精力,全面完成养老服务各项任务,敢闯敢试,抓紧抓早年度任务,坚持服务为先,加强沟通协调,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创新方式,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切实为基层减负,加快居委会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合理布局社区服务设施,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三要兜住底线,发挥民生保障重要职能,继续坚持保基本、广覆盖、可持续的原则,不断加强救济救灾工作,提升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水平,加快救助管理标准化建设,继续加强儿童福利工作,有序开展社区专项事务。四要务实作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继续坚持军民深度融合的理念,落实《普陀区双拥工作三年规划(2016-2018)》,不断加大安置力度,继续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五要“放管服”结合,加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把好社会组织登记入口关,鼓励和扶持公益类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对接民生需求,借助社会组织的力量,共同做好民生服务工作。下半年工作,要继续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从严从实、抓紧抓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面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为党的十九大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