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干休所召开标准体系和内容发布会

2017-08-21 来源: 普陀民政

8月18日,普陀区干休所召开标准体系和内容发布会。上海市双退安置办公室副调研员朱敬红、区民政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勇莅临指导,干休所部分军休干部共同参加此次发布会。

所长许晓霞首先介绍了本区干休所标准编写的过程及内容。本标准依据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服务规范》,历时4个多月制定出台,并听取了军休干部意见。体系共包含52项服务标准,涉及干休所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

薛勇书记首先就市民政局、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对本区干休所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区干休所前期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希望干休所在以后的工作中对标对责,全面提升为军休干部服务水平。

朱敬红调研员要求把推进实施标准化体系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通过全员培训,认真总结、改进、完善,努力建立一个体系完备、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

回顾上半年的标准化工作,区干休所参加了上海市军休标准化宣贯会、市军休标准化试点单位专题培训会和市军休标准化试点单位标准编写专题培训会,认真领会标准化的重大意义。通过培训推进标准体系编写工作,并请市质标院专家进行专业指导,经过不断摸索,明确各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和方式,建立了包括服务管理标准、环境标准、财务管理标准等在内的52项标准,为进一步提升军休服务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