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检查

2017-08-07 来源: 普陀民政

为加强对社会救助工作的管理和监督,确保本区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实和专项资金运行安全,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普陀区社会救助工作检查的通知》(普民〔2017〕34号)精神,在前期各街镇对本辖区内的社会救助工作进行自查的基础上,7月31日至8月4日,我局社保科、计划财务科组成检查小组,通过召开座谈、查阅文件、检查档案、核对台账等形式对8个街道、2个镇的社会救助项目执行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将检查情况进行总结评议,并及时向街镇救助工作负责人反馈社会救助工作和资金发放中所存在的问题。

总体来看,本区2017年上半年各项社会救助工作落实及2016年各项社会救助资金运行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复审不及时、档案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为深化此次检查成果,促进本区社会救助工作规范运行,区民政局将召开工作会议,总结此次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各街镇的优秀经验,以便各街镇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同时继续加强对街镇各类专项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