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首个街镇青年社工学院成立

2017-08-02 来源: 普陀民政

7月31日下午,长征镇举办与华东师范大学社区发展合作共建暨长征镇青年社工学院成立大会。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教授,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义海,区社区办副主任谈立雄,区民政局副局长施民,团区委党组书记何家骥,区委组织员(副处级)、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陈韵,长征镇三套班子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长征镇全体社区工作者以及居民代表等2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党群办副主任邬晓亭主持。长征镇党委书记陈琦华为活动致辞。

此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普陀区长征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双方通过签署共建协议,就社工队伍建设、课题调研、社区发展等重点领域达成合作共识。活动正式成立了长征镇青年社工学院。

启动了“长征镇居民区百事汇在线学习平台”,成立了“长征镇橙色自治联盟”,启用了社区“小迈”暖心服务包。活动上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教授、普陀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义海分别讲话。

刘义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征镇与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在加强社工队伍建设、创新社区发展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他强调,长征镇青年社工学院的成立以及一系列平台、机制的建立,是在党建引领下破解社区难题,探索形成有效社区治理新模式的创新手段,长征镇要依托好华东师范大学的资源和平台优势,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和教学模式,积极探索贴近工作实际的社工培养体系,为全镇乃至全区的社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供宝贵经验,进而更好地助力社区发展,形成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