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二批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7-07-17 来源: 普陀民政

7月14日上午,区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二批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孙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伟主持会议。第二批脱钩试点单位业务主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脱钩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第二批脱钩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伟同志强调:一要按照规定,严格按照市区有关脱钩配套文件精神,按照“一会一方案”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二要平稳有序,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平稳推进;三要认真把握时间节点,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四要持续推进,协调完善脱钩后续工作,做到脱钩不脱手,脱钩不掉链,推动行业商业协会规范有序。

孙萍同志指出:一是要依法合规,准确把握脱钩改革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关于脱钩试点的文件政策精神,明确政策措施口径,加强宣传引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要平稳有序,扎实推进脱钩试点工作。脱钩领导小组、职能部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五规范、五分离”要求,合力推进脱钩具体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要落实责任分工,要加强跟踪指导和检查,有序有效完成第二批脱钩试点任务。三要完善配套支持政策。通过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机制,鼓励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转型发展和作用发挥,完善对行业协会商会服务创新能力建设的支持机制。

会上,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义海介绍了《普陀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二批试点总体方案》,明确了脱钩主要任务、领导机构设置、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及责任分工要求。第二批脱钩试点单位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分别汇报下属脱钩试点单位基本情况,并表示会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按时保质完成脱钩事项。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最新政策要求,介绍了涉及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在党建、人员任职、资产财务、政府购买服务、外事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会后续跟进脱钩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