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召开2017年全体(扩大)会议

2017-07-12 来源: 普陀民政

7月12日上午,普陀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召开2017年全体(扩大)会议,总结本区2016年老龄事业的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老龄工作。区委副书记、区老龄委主任孙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老龄委副主任张伟主持。

普陀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区老龄委办公室主任刘义海通报了本区2016年老龄事业发展情况和2017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区人社局、区卫生计生委、区公证处、甘泉路街道和长寿路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孙萍就进一步做好本区老龄工作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老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本区实际,树立法治思维,注重综合施策;要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为重点,不断推动本区老龄事业向前发展,保障老年人基本民生和公共服务供给,从居住、出行、优待和权益保障等方面优化老年宜居生活环境。希望区老龄委各成员单位依照《工作规则》所明确的职责任务,认真履职,并加强协作配合,增进合力,尤其是要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中,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挖掘更大活力和机遇,共同推进本区老龄事业发展跨上新台阶。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区老龄工作坚持“五个发展”的理念,根据市老龄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将积极从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深度老龄化的实际出发,以本区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为牵引,努力建成涵盖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保障体系、政策支撑体系、需求评估体系、行业监管体系“五位一体”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以老龄事业的新发展,助力普陀“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