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普陀城管这样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2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进复工复产,普陀城管寓管理于服务,持续、高效、多元的为本区商铺企业和符合复工条件的在建工地提供指导与服务。

午休“不打烊” 指导不间断

“也不知道你们几点钟吃饭,想来碰碰运气,没想到这么方便办好了”中午11点50分,又一位申办人在城管长寿中队队员的指导下,如愿完成了网上备案申请,第二天他的店铺就能解封营业了。

为便于申办人了解属地复工备案要求,城管长寿中队在接待室门口、受理窗口等多处张贴了相关提示,一方面详细说明了沿街商铺复工要求、备案流程和所需材料等内容,另一方面对于适用网上申请的备案业务,逐条例明操作步骤,以便申办人快速完成备案流程。

近阶段正值复工备案业务高峰,有不少对线上复工备案“搞不清”“弄不来”申办人前来咨询办理。为了让中午前来办理业务的申办人“不白跑”,一站式解决复工备案相关问题,城管队员自愿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轮守受理窗口“不打烊”,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供持续服务。截止12日,长寿中队辖区内沿街商铺已累计复工926家,中队窗口累计接待复工咨询办理133人次。

上门“开小灶”  管理更高效

“你好,你发给我们的复工注意事项和提示我都看了,但是我没这方面经验,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期,城管宜川中队经常接到此类电话,多半是咨询店铺消毒、店员管理或限流措施等做法。宜川中队辖区内沿街商铺复工率已达60%,未复工的商铺也正在陆续办理备案,而对已完成复工的商铺,城管队员则要求其从严落实“六个必须”防疫责任和措施。

为及时回应和解决商铺复工后所遇到的难题,城管队员在电话答复的基础上,还主动提供上门“开小灶”服务,“一对一”地指导商铺确定店铺消毒方案、开展员工健康管理、制定疫情防控台账,而对于商铺最为关注的进店顾客测温、限流等问题,城管队员通畅结合商铺实际经营内容、店面布局等情况,帮助商铺确定合理的顾客管理措施。通过城管队员的上门服务,复工商铺均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可操作、可持续的防疫管理方法,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复产”。

3026553.jpg

组成“小团体”  服务更多元

“你们公司复工复产进度如何,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我们一起商量解决。”“你们工地的疫情防控还有哪些搞不清楚的,需要我们提供哪些帮助?”不少已完成复工的沿街商铺、楼宇企业、在建工地等单位,对如何做好本单位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一筹莫展。

为此,城管石泉中队与属地街道社区发展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抱团”,分别为辖区内各类单位提供“六个必须”指导、惠企政策解读和疫情防控督导等多方面的服务,多元化地为已复工单位排忧解难,为各类单位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对于商铺企业、在建工地等单位来说,“正式复工”并不只是备案(或申请)流程的结束,更是承担防疫主体责任的开始。普陀城管将继续从防控职责出发,帮助商铺企业、在建工地等相关单位有序复工,找到、落实防疫措施,实现主观上重视防疫、客观上能够防疫,携手筑牢属地防疫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