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5 来源:上海普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5日上午隆重开幕。

640.png

普陀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640 (1).png

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大会

中共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杭春芳、欧阳萍、严永强、顾薇玲、柯政、徐仁彬,大会秘书长钱军梅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书记谈上伟应邀出席大会。

上午10时45分,欧阳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640 (2).png

杭春芳向大会报告工作

杭春芳代表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普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基本遵循,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为普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回首五年来的发展历程,要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始终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始终坚持向创新要活力,才能汇聚起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杭春芳强调,未来五年,是普陀转型发展、再创辉煌,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攻坚期。区政协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区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杭春芳表示,区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各项职能之中。要聚焦重点任务,在协商建言中展现履职担当,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扣普陀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五高”愿景,协商建言、履职尽责。要发扬团结民主,为普陀发展广泛汇聚力量,聚焦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奋斗目标,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普陀发展的宏伟蓝图上来。要坚持履职为民,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加强街道(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完善委员服务、联络统筹、工作协同机制,推动落实委员联系社区工作。要立足时代要求,加强区政协自身建设,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自觉扛起人民政协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普陀政协工作新局面。

严永强在会上作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的区领导还有: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刘云宏、魏静、高路、姚军、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戴立益、吴凌昱、杜娟、顾建中、王珏、徐树杰、蒋龙、杨杰、汤亮、刘力、何斌。

640 (3).png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