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21 来源:上海普陀

1611220368(1).jpg

1611220421(1).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18日上午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党组书记杭春芳,党组副书记欧阳萍,副主席严永强、杨杰、汤亮,秘书长许为民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委副书记顾军、区一级巡视员孙萍应邀出席大会。

上午10时15分,杨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钱城乡代表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区政协在中共普陀区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年”,围绕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一条主线”,强化“双向发力”,提升“三个度”,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为主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继续提升协商参与度、建言精准度和成果转化度。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区政协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区域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完善制度机制,保障履职活动提质增效;不懈推进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政协力量。

钱城乡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区政

协将围绕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四个深入推进”为重点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深入推进凝聚共识、深入推进自身建设,努力为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贡献力量。

钱城乡指出,区政协将重点做好8个方面工作,即推动凝聚共识再上新台阶,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深化党的建设采取新举措,完善区政协“四个层面”党组织建设;推动协商建言彰显新成效,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制定年度协商计划;深化制度建设体现新亮点,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激发新活力,坚持区情通报制度,发挥委员履职主体作用;发挥履职载体作用助推新发展,注重提案协商,优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风貌,主动创新思路切实做到提质增效;做好换届工作打开新局面,总结十四届区政协实践探索和履职成果,协助区委做好换届筹备工作,为新一届区政协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严永强在会上作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的区领导还有:郝炳权、周艳、曹卫东、张玉鑫、张伟、姚汝林、刘云宏、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姚军、戴立益、杨元飞、魏静、王珏、张永、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