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方加盟,赋能科创企业的由“生”向“荣”

2020-08-27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26日下午,一场特别的路演在中以(上海)创新园内拉开帷幕。“这次的路演,没想到园区请来了小米这样的硬件制造商,这对我们初创企业而言,可以说是精准服务了。”一位路演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的路演,只有投资人在现场,但初创企业解决了资金需求的同时,在项目落地的过程中还需要硬件设备、电商平台等上下游合作方的资源。


路演现场

原来,这是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智慧医疗项目专场路演活动的现场。一场路演拉来了投资人不稀奇,产业方直接加盟路演却为园区今年的首创。“我们在前期和以色列项目沟通时,了解到了企业具体的需求,其中有4家企业明确表示希望能有一些硬件设备制造商、养老机构等产业方到场。”中以(上海)创新园企业服务经理陈颖告诉记者,这给园区服务创新指明了新的方向,为此,园区通过多方资源对接,邀请了伯豪医学等医疗检验机构、天与康养智慧养老机构、小米等硬件制造商等参与路演,此外,还有枫林国际创新中心、一度天使等创新园区的代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多方联动,助力科创企业项目落地。

产业方的加盟给本次路演加入了新动能,一位出差途中特意赶来参与路演的医疗机构负责人表示,对路演现场的UPnRIDE直立行走轮椅项目很感兴趣,未来会进一步跟进对接。

据介绍,本次路演由普陀区科委指导,普陀区科投公司、以色列StartupEast和园区在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合力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以色列的6个聚焦智慧医疗领域项目参与路演,吸引了富厚乐、通衢租赁、峰尚资本等1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