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后浪齐聚,这场家门口的新创发布会“高科技”“黑科技”频现

2020-08-26 来源: 上海普陀

时空AI服务、迎宾机器人、“小白兔”防疫宝、仿视网膜感知芯片……在中以(上海)创新园内,2020年上海科技节新创发布会的现场,汇聚了数十款各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让人目不暇接。

作为2020上海科技节市级重点活动之一,新创发布会今年落户普陀,来自360集团、京东智联云、上海移动、上汽大通、奥视达智能、收钱吧等不同行业的10位科创“前浪”大咖们以TED演讲的形式,对前沿科技新品和创新成果进行发布,向公众传递“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理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公众献上一场代表高精尖科研水平的科学演说秀。



360集团战略咨询规划总监张雷现场分享了360集团的安全大脑,网络空间“预警机和反导系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未来,落户普陀区的360大安全总部将以“共建、赋能、投资、培训”的全新战略,着力构建大安全生态,带动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共同成长,整体提升应对高级威胁攻击的安全能力。

科创“前浪”在引领,科创“后浪”勇追赶。活动当天,除了各细分领域的头部科创企业的高精尖科技成果展示,记者在新创发布会现场还看到,20余家普陀区内科创企业的30余项高新技术产品集中亮相,为公众展示了未来都市生活、智慧城市的种种场景。


自助点餐机展台

在普陀区内多个社区投入应用的上海彩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彩付科技)的自助点餐机,老人刷脸就可点餐、支付,用智慧食堂服务系统协助政府加强为老助餐服务的监管,让更多社区居民和老人享受到科创的便利服务。在新创发布会的展台现场,彩付科技的智能自助点餐机吸引了不少参会观众的驻足流连,而对项目创业者而言,这样一场与科创大咖们“同台展示”的机会,十分可贵。“能与360、京东这样的企业一起登上新创发布会的舞台,既为我们的创新指明了方向,也增强了我们的创业信心,”彩付科技项目部总监严小兵告诉记者,政府搭建平台提供现场展示机会,不仅将产品推向了C端消费者,也让科创产品的真实应用场景得以推荐给B端的企业、政府部门和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