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再谱新篇-2020年上海市普陀区科技创新载体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0-08-06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2020年上海市普陀区科技创新载体授牌仪式在未来岛智谷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普陀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莅临活动并讲话。普陀科投总经理陈很荣、趋势线(上海)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楼涛受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区科委副主任徐慧敏主持。张江普陀园各分园、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负责同志共计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全景(徐主任主持)_副本.jpg

李主任_副本.jpg

活动伊始,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通报了上半年区域经济运行发展情况,详解了智能软件、研发服务及科技金融三大重点产业以及全区产业园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并对全区科创载体下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届区委九次会议精神。按照区政府要求,抢进度,加速度,力争三季度“乘风破浪”,四季度实现“圆满收官”。希望大家能发挥好“大张江”、“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品牌效应,打好科技牌,做好创新与发展。二是要强力推进,精准招商,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强对跨区迁移“新政”影响情况的预判分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各科创载体要持续强化“全域、全力、全员”大招商格局,落实一系列“以商引商”、中介招商的政策措施,围绕园区内的龙头企业、潜力企业,加强产业链招商,构建产业生态圈。三是要多措并举,加强联动,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化。要抢抓后疫情阶段“在线新经济”、“数字经济”、“新基建”等新型业态发展风口,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生命健康等产业领域,发挥好中以(上海)创新园和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两大王牌磁吸效应,借力两大功能型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示范区以及5G网络精品区建设,加强平台、载体与企业联动,同时要加强政策供给,进一步提高政策实施的精准性和企业的获得感。四是要践行“四到”换“四心”,共筑普陀优质营商环境。要深化落实安商、稳商、扶商工作,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切身利益的问题,坚持以“人靠谱、事办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金牌店小二”服务,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

 随后,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和普陀科投公司总经理陈很荣共同为长风生态商务区、桃浦智创城、天地软件园等14家张江高新区普陀园分园以及谈家28-文化信息商务港孵化器、麦腾创业天地等21家入库的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授牌。

普陀园_副本.jpg

普陀园2_副本.jpg

普陀园3_副本.jpg

孵化器_副本.jpg

孵化器2_副本.jpg

孵化器3_副本.jpg

楼涛_副本.jpg

区科委科技创新科就2019年度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情况及考核内容作了介绍。趋势线(上海)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楼涛分享了以色列孵化器Trendlines的发展经验,详细解读了国外孵化器的经营理念、经营模式及发展情况。

仪式结束后,与会单位共同参观了中以(上海)创新园,进一步了解中以合作成果和入园中以合作项目发展情况。

联盟理事会议_副本.jpg

活动前,2020年上海普陀众创服务中心理事会(扩大)会议同址召开。会议表决通过由上海普陀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园区运营部经理陈侃侃接任新一届联盟理事长,麦腾股份创始合伙人孟庆海担任监事长、上海浙海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步勇捷担任秘书长,增补多礼米孵化器为副理事长单位,增补KMAX梦佳速、金智空间为理事单位,并完成2020年联盟执行理事长交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海普陀众创服务中心会费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