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普陀信产会首轮会员参访及交流活动顺利举办——走近点掌,移动互联时代的人工智能与资产管理

2017-09-25 来源: 普陀科技

        9月20日下午,由普陀区科委指导、普陀区信息产业促进会主办、上海点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走近点掌,移动互联时代的人工智能与资产管理”的第三届信产会首轮会员参访交流活动在点掌公司顺利举行。区科委副主任邱允生应邀出席,信产会3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参观点掌公司开始,通过实地参访,会员企业家们详细了解了点掌公司的社交金融平台建设、财经直播节目制作等。

        随后,区科委副主任邱允生、信产会理事会会长康凯为活动正式开场作了精彩致辞,期冀信产会能继续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普陀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

        主题分享环节,活动承办方即第三届信产会第一任轮值主席点掌文化传媒董事长毛羽先生首先向在场的企业家们进行了创业分享,围绕“社交金融、智能投资”讲解了在移动互联时代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随后,点掌文化传媒执行总裁“毛利哥”向企业家们作了“四季度资本市场投资展望”的主题分享。最后,有着“华尔街三剑客之一”、“华尔街顶级谋士”之称的复兴资本董事长李斌先生为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模式的资管行业变革”,就“机器代替人类进行资产管理”这一话题与在坐企业家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金融行业大咖、财经新网红以及信产会会员企业家等围绕人工智能与智能投资开展主题分享、互动交流,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普陀信产会依托轮值主席制度开展会员交流的首次有益尝试。今后,普陀信产会将继续在区科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会员活动,充分发挥信产会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推动普陀信息产业企业间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