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走进宜川街道

2017-09-19 来源: 普陀科技

        9月19日,普陀区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在宜川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进行宣贯,广泛宣传无线电频谱资源知识和无线电管理工作,增强公众对无线电知道的了解和无线电频谱资源保护意识,将普陀区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邀请了市无线电管理局监督检查处、台站处对新《条例》要点、无线电辐射知识、市无线电宣传月活动安排等进行了介绍,聚焦群众关心的无线电在生活中的应用,普及无线电频率管理、台站管理等方面内容。现场的无线电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无线电与移动通信的关系、无线电台设置等方面知识;无线电科普展箱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互动的平台,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无线电基本常识和无线电通信业务知识进行普及教育。


        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结合新《条例》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并针对如何鉴别和防范“伪基站”、“黑广播”违法行为,以及卫星电视干扰、基站辐射等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现场给予了耐心答疑。发放的宣传资料以漫画的形式向大家宣传无线电的电磁辐射,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