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们同在!不论酷暑寒冬——普陀众创联盟高温慰问成员单位

2017-08-02 来源: 普陀科技

        【导语:上海迎来了145年不遇的高温天,当40度的高温红色预警报到第5天时,普陀区各科技园区、各科技企业孵化器、部分创业企业及团队迎来了区科委和众创联盟送来的高温慰问。勉励各科技工作者战高温、斗酷暑的同时,更鼓舞大家的士气——不论是面对严酷的自然环境,还是艰巨的市场环境,都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地奔向梦想的明天!】

        在农历节气“大暑”的前一天——7月21日,上海的气温猝不及防不及防突然蹿上了40度!有段子手调侃:“8个月前江浙沪的朋友们苦苦要求的集中供暖,终于实现了!”
        不管这段子手是不是那个猫在黑河避暑、写游记攻略的人,对于仍坚守在上海这个“大火炉”奋战的同志们来说——这可是145年来的最高纪录啊!因而有人戏称:“这个天还能约出门的,不是真爱,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蒸笼之交’了!”
        还真有人在这样的天气里马不停蹄地四处奔波——区科委及众创联盟的领导念及各联盟单位的创业者和创业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在挥汗如雨地战高温、坚持“抗日”,决定由区科委主任李文波、区科委副主任邱允生、众创联盟理事长陈很荣、众创联盟常务理事长孟庆海带队,派出4路人马分别走访、慰问普陀区内的各个科技载体。

支持科技创新,为你添砖加瓦

        7月25日,上海40度的“烧烤模式”已经进入到了第5天。风暴赛道的总经理步勇捷却一边忙着安排人手抢修爆裂的消防水管,一边准备迎接区科委主任李文波带领的“普陀区众创联盟高温防暑慰问”队伍的到来。

        在走访、慰问了风暴赛道的“税收大户”——做社区生鲜商品服务的“鲜在时”团队后,李主任走进了昂泰股份的办公室。下海创业就是从这里起步的昂泰董事长李科,对普陀区充满了感激之情,“对科技企业的人才引进等问题,区科委给予我们很大支持。”不管企业发展是处于高峰还是低谷,李科坚持留在普陀,“在桃浦地区、在智慧城市的智慧照明等方面,将来我们都可以开展资本合作,为‘智慧普陀’做点事儿!”

        阳光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谈家28园区的铜牌已晒得发烫,总经理陶紫彬赶紧将慰问队伍带进了园区。李主任将高温慰问品送到了园区工作人员和创业团队壁虎科技的手中。

        走进“VCROS.cn”的办公室,两个用即时贴拼出的大字“很惨”吸引了慰问团的眼球——原来这是一家文创企业,在“此处应有吊炸天的动态橱窗……”的贴纸中,在墙角挂着的军大衣上,员工天马行空的个性思维和创始人坚韧不拔的创业激情随处可见。

        从天地软件园互联网营销服务商天擎的办公室走出,慰问团的队伍来到了已在新三板挂牌的旺翔传媒。通过搭建广告需求方和供应方平台,旺翔将全媒体跨平台整合代理服务覆盖到了百度、阿里、腾讯、Facebook、Twitter、Google等超一流互联网企业;而全球领先的移动效果营销平台Hotmobi,去年海外业务做到了500万,今年这一数字已达到3000万。听了旺翔创始人热情洋溢的介绍后,李主任建议可以考虑申报备案“市级科技小巨人”,相关科技研发创新项目可以申请获得更多支持。 

鼓励文创开发,为你披荆斩棘

        26日上午,刚刚参加完五零园举办的关于“技术合同认定与转让”的培训课程后,创业星工厂的工作人员就迎来了区科委副主任邱允生带领的“普陀区众创联盟高温防暑慰问”队伍。其实,一早邱主任就已经带队慰问、走访了华师大科技园和武宁科技园两个园区及其创业团队了。 

  顾不上喝一口水,邱主任一行就跟着红湾众创空间执行总裁上了星工厂3楼,听取创业团队汇报近况,并送上一份清凉礼包。

  刚刚经过空间调整的联合工位区,王翀向各位领导介绍称,在近日参观的包括纽约大学在内的不少园区时受到很大启发:开放式的联合办公已无法适应现在创业者的要求,考虑今后将对联合工位区域进行加强个性化、私密性的改造。

        “有点牛?”“嗯,有点牛!”从事城市品质生活新媒体业务的上海昆弟,目前运营有4个关于上海本地时尚生活类的账号,包括:上海全接触、上海吃货团、上海潮女帮和上海范儿;粉丝矩阵已达200万。挑高的跃层空间,打开了视觉上的局限;楼上一排小编,正大开脑洞,“烹饪”着民生、美食、旅游、时尚等不同口味的潮流“小食”、软文“甜点”。

        还没进门,伊利丹?怒风、蝙蝠侠的模型就吸引了来访者的眼球。其实,这只是启蛰(QIZ)创始人——一群资深广告制作人的爱好、藏品,团队本身是为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企业提供包括品牌整体营销、广告传播车、品牌SP、PR 活动策划执行影视广告创意制作等高品牌营销全方位解决方案的。不过,启蛰现在也开始着手制作自己的手工定制产品,比如至尊宝、紫霞仙子的影视产品开发。目前做宣传视频是团队主要业务,“G20的宣传片就是我们做的!”错层空间旁的专业摄影棚,经常会有模特光顾。       

        战高温,斗酷暑。领导分别将一袋高温慰问品交到昆弟总经理叶卫国和启蛰总经理周磊的手中,勉励创业者再接再厉后,继续赶往下一个慰问点——近铁城市广场。
        接下来的两天,众创联盟理事长陈很荣和常务理事长孟庆海分别带队走访并慰问了包括多礼米、星翼空间等在内的创业园区及创业团队。一周时间里,区科委及众创联盟的领导共计走访并慰问了22家普陀区众创空间联盟成员单位及20余家科技企业及创业团队,将一份关爱的清风吹送进创业者的心里。

       酷暑的热浪,我们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改变的,是这颗心——那就是无论面对怎样严峻的环境,都能以坦然的心全然接纳,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挑战!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后盾支持和对自己梦想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