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走访调研 努力做好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创建服务工作

2017-07-27 来源: 普陀科技

        为贯彻知识产权战略,加强《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和示范园区评定与管理办法》和《上海市企事业专利工作试点示范单位认定和管理办法》的宣传,引领、指导、督促和帮助相关园区和企业,学习对照《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和示范园区评定与管理办法》、《上海市企事业专利工作试点示范单位认定和管理办法》,增强知识产权意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加强知识产权管理,认真投入普陀区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活动,日前,专利科到华东师大科技园、同济科技园沪西园区、真如铁三角科技园、未来岛科技园、中环国际中小企业总部社区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笠原电装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就加强专利科与园区和企业间的联系,落实及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提前做好2017年知识产权示范创建的前期准备等工作推进,进行了沟通、对接和交流,以为加强区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工作推进做好服务。
        认真向园区提供《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和示范园区评定与管理办法》,包括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工作方案要求和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评价参考指标等相关材料,同时提请自行对照分析,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及创建对策。
        认真了解目前园区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现状及为园区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等情况。同时,认真宣传并介绍《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简称28条)有关“推进知识产权的运用与保护”等鼓励创新和《普陀区专利资助办法(试行)》等政策。
        认真与园区办理专利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工作对接,并就园区内企业专利资助情况及时与园区保持联系,为鼓励企业创新共同做好支持服务等事项进行了对接及交流了各自想法。
        认真指导2015年认定的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示范单位,提前做好项目验收前PPT汇报、项目实施前后主要指标比较表和项目执行情况总结等项目验收材料,为迎接验收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