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空调外机噪音令人烦?真如这位城管当起“老娘舅”成功化解矛盾

2020-09-10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8月初,真如城管队员王雷从居委会处得知,阿姨隔壁新搬来的邻居正在装修,并将空调外机安装在距离阿姨家窗口不到三米的位置。

因中央空调外机较大,且阿姨认为空调机运行时,产生的风力及噪音会对其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与邻居间的矛盾与日俱增。曾将邻居告至法院,却因邻居空调尚未使用,未造成实质性损害,法院不予受理,问题得不到解决,阿姨心中又急又恼。

据了解,当事人因安装的是中央空调,空调外机重量较大,因担心南面阳台墙体承重不够,于是选择管道距离近又可承重的西面,也就是阿姨家窗口所对的位置。

面对这起邻里纠纷,城管队员王雷做起了“老娘舅”,向当事人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最终,经过几番努力,双方邻里间的关系逐渐缓和,当事人对其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会立即撤除空调外机,重新安装于不影响他人的安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