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实惠、品种多样!真如这里的社区食堂喊你来吃早饭

2020-09-01 来源: 上海普陀

一顿好的早餐,能为我们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清晨6点40分,高陵片区二楼的美刻食堂就开始正常供应早餐,一直到9点才收摊。在高陵集市一楼逛完菜场的阿姨爷叔们,往往会顺道选择在这里笃定地吃个早餐,嘎嘎三胡,再回家买汰烧,勿要忒适意哦!

“一个肉包、一个白馒头,再来一碗白粥,几佃?”家住真光四居民区的陈阿婆今天特意赶了个大早,早上7点不到就来片区食堂购买早点,“这里的早餐很丰富,有面、有粥、有馒头,都是阿拉上海人平时爱吃的,价格也实惠,像这个鲜肉大包,才卖1.8元一个,等会我还要买几个打包,带回家去给孙子尝尝。”

馒头、酱香饼,再配上玉米粥,朱阿姨夫妇吃得津津有味:“这里量大实惠,两人5元钱可以吃饱,物美又价廉。”来自江苏的朱阿姨夫妇是高陵集市的保洁,对于他们来说,比起在外面买来吃,可以节省不少钱。

肉包1.8元、菜包1.5元、刀切馒头1元、葱油馅饼2元、鸡蛋饼1.5元、煎饺1.5元/2个、玉米2元、发糕3元、白粥1元、玉米粥1.5元、胡辣汤3元……

除了丰富的品种,价格实惠也是美刻食堂吸引居民的重要原因之一,“老人们仅需花上3.5-4元钱,就能享受一顿营养早餐,性价比实在太高了。”据食堂工作人员介绍,美刻食堂除了固定的10余款品种,每天还将根据居民反馈意见,适时更新2款,如酱香饼、发糕、胡辣汤、炒饭、炒面、水煮包等等。

而在美刻食堂楼下,大壶春、鲜得来、功德林、小绍兴、大富贵等12家老字号,也从早晨7点开始对外销售。小编在小吃馆内逛了一圈,发现各大老字号小吃店内人气非常火爆,排队的“吃货”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