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一起来看看真如的老人过得怎么样?

2020-08-11 来源: 上海普陀

真如镇街道高度重视,召集各职能科室专题研究,结合夏令高温、疫情防控等,加大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通过组织各居民区“四百”走访进行全覆盖动态排查,及时掌握情况,依托“老伙伴”计划发挥低龄老年人对高龄老年人志愿服务的长效效应;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加强老年人安全教育,指导独居老年人掌握常见病、防骗等方面常识;通过日常走访、节日慰问等多种形式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组织各方力量,迅速行动,始终把老年人安全度夏工作放在首位,全力守护社区老年人们。

精心组织,广泛宣传

各居民区利用广播、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夏季高温温馨提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良好风尚。此外,还向老年人子女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宣传预防失智老年人走失的方法。


滚动排查,送上慰问

街道组织居民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及物业等,走访排查社区中的高龄、独居和困难老人,重点检查关爱措施的落实情况,解决老年人遇到的实际困难。

对380位高龄困难老人开展清凉慰问,对发生临时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必要的帮助,及时陪同就医并定期看望。

持续排查,消除隐患

持续开展辖区内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做好消防、饮食、集体活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

清凉一夏,快乐社区

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组织“清凉一夏,快乐社区”系列活动,通过蒲扇、抗菌香皂等手工制作,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提高老人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为社区长者送上清凉、送去关爱。

场馆开放,安全度夏

各片区、日间照料中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场所正常开放。片区在高温季节还将延长开放时间,增加安全活动防护设施,帮助老人安全度夏。

志愿服务,长效效应

社区服务办对居民区“老伙伴”结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践行守望相助的志愿结对理念,进一步发挥低龄老年人对高龄老年人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效应,合力确保老年人健康平安地度过高温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