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畅通更平整,这条道路“新装”升级亮相了,快来看看在不在你家旁边

2020-07-22 来源: 上海普陀

从原来的道路坑洼不平,环境脏乱差,到如今的宽阔平整、车辆畅通,兰溪路完成维修改造后环境大变样,新老路面接顺、小区进出口接坡,新建井盖降噪,人车各行其道……原来的“烦心路”也变成了周边百姓的“顺心路”。

崭新道路亮相 整洁度再提升

兰溪路(武宁路-北石路)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真如街道,全长366米,此次完成改造工程内容为新排上水管市政配套工程及道路材质升级。

据了解,由于该路段部分区域车行道采用花岗岩石路面,路面塌陷后雨后容易形成水坑。结合本次工程改造,不仅对工程范围内现状车行道花岗岩块石路面进行改建,还对新排上水管、连管部位进行沟槽修复;车行道两侧排水明沟废除并增设雨水进水口,车行道两侧平石翻排、侧石局部损坏整修。

克服多重困难 新工艺即铺即用

兰溪路工程从今年4月初开工,施工过程中采用了新工艺,克服了交通繁忙、疫情防控等诸多难点后于汛期前顺利完工。

记者从负责施工的上海普陀市政建设养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护公司)了解到,由于兰溪路车行道宽度较窄,沿线进出车辆较多,为尽量减小对周边商企、单位及小区居民进出影响,施工单位采用快速路基基层材料ATB密级配合沥青碎石作为基层修复材料。

工程项目组组员朱慧介绍道,“该工艺最大的特点是即铺即用缩短工期,如采用混凝土基层或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养护周期则需要28天,新工艺对交通和环境影响小,有效降低噪声和扬尘,提高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

此外,为了本次工程项目的顺利完工,养护公司制定了完善的工程计划,确保项目部施工班组与上水管道铺设各工种密切配合。在施工前,项目部做好各项安民告知工作,向沿线居委会、商家、居民发放施工告知书。施工期间,由于经历了暴雨梅雨季,项目部根据监测数据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相应构筑物和各类地下管线及设施的保护,无发生各类管线安全事故。为确保道路两侧商铺、单位、居民通行正常,项目部实施机动车道交通管理措施,调整为南向北单行道,留出约4.5米路幅为机非混行,确保道路保持基本通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