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红色基地打卡、沉浸式党课,这里的“四史”课堂有趣又走心

2020-07-10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9日上午,真如镇街道 “学四史守初心、用真心得如意”主题活动暨“四史”学堂启动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真如镇街道将真如网格化管理片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入党誓词文化廊等场景进行串联,打造真如意·“四史”学堂。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真如意·初心地图、《真如抗疫36“记”》和《“四史”学习教育成长手册》,鼓励党员以“红色基地打卡”这种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

微信图片_20200710182201.jpg

与会领导启动“四史”学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的党员们在真如“四史”学堂体验了首场“真如意·身临其境、共话四史”的浸润式情景党课。在真如历史文化陈列馆,党员们搭乘“真如意号”,穿越到上世纪20年代,化身革命时期的共产党人,穿梭于战火纷飞的真如,感受时代的使命感、紧迫感;面对趣味游戏“翻翻乐”,刚刚认真学习的党员争先恐后快速答题,努力登上“四史”学习之星排行榜;由街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配音的红色电影《永不消失的电波》将沉浸式课堂发挥极致,党员们“声”临其境,感受不同时期共产党人追求信仰的步伐。

微信图片_20200710182225.jpg

真如意·初心地图

据了解,除了真如历史文化陈列馆,街道还在真如意·初心地图上,选了取淞沪会战十九路军军部遗址、片区党群共享空间和居民区党群服务站、真如·上海副中心规划馆、普陀区图书馆、刘海粟美术馆普陀分管、真如廉政教育园地(真光新村第七居民区、清涧新村第三居民区、真西新村第一居民区)等多处打造情景党课,邀请真如277个基层党组织实地体验、感悟“四史”。

微信图片_20200710182240.jpg

沉浸式课堂品味电影《永不消失的电波》

为激发青年党员学习“四史”的热情,真如镇街道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依托哔哩哔哩线上直播平台,开设“真如意·初心课堂”直播间。在充实“四史”宣讲师团队、丰富课程内容的基础上,多时段、多途径全覆盖普及“四史”教育,为党员打造随时、随地的“四史”学习教育阵地,只需轻轻一嘀,扫描二维码,党员就能打开“真如意·初心课堂”的大门,汲取“四史”力量、厚植红色基因,以“四史”锤炼实干精神。“‘真如意·初心课堂’直播间4月就上线了,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四史学习党课能传进每家每户。”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表示,目前,真如开展了4次直播,覆盖了8000余人次学习,很受党员欢迎。接下来,将每周开设直播党课,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学习载体,让党员教育更加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