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副中心北核心三幅地块待出让,将以办公、住宅及商业服务为主

2020-06-15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2日上午,真如副中心北核心X101-01、X102-02、X103-01地块出让招商宣介会在真如副中心规划展示馆举行,吸引了22家知名开发企业50余位业界精英出席。这标志着作为上海西北重要门户的真如副中心北核心板块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该活动由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真如副中心管委办承办。

会上,普陀区规划资源局、投促办、真如副中心管委会办公室等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对三幅地块的整体规划发展情况、控规指标、出让条件、地区功能定位与运营要求、开发意向及需求的反馈方式等进行了具体深入宣介。

从当前总体发展规划看,真如副中心作为构筑上海“一主四副”多核心中心城区战略布局的最后一环,是上海核心区内最后一块可供大规模开发的热土,也是上海市唯一一个拥有A类城市综合交通枢纽的城市副中心。按照普陀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三年项目基本落地、五年初具规模”的目标定位,真如副中心将加快建设进程,充分发挥普陀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作用,努力打造文化商业新地标和服务长三角的公共活动中心,以更高质量的发展成就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进驻,形成产业集聚。

据了解,本次待出让的X101-01、X102-02、X103-01地块,地上建筑规模达32万平方米,位于真如副中心北核心板块,是真如南北向曹杨路商务功能轴的焦点,毗邻沪宁城际铁路上海西站和11号、15号、20号线三条轨道交通交汇处。此外,作为上海市中心城区中内环间硕果仅存的大规模组团出让地块,还具有丰富的开发内涵,汇聚了商业、办公、住宅、综合地下空间、地铁上盖、历史保护建筑、绿化、广场、配套等。

其中,按照规划方案,X101-01街坊将以新建办公及商业服务业为主;X102-02街坊以新建办公、住宅、及商业服务业为主;X103-01街坊以新建住宅为主,而其配套设施将根据实际需要并结合周边功能综合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