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里,老夫妻俩做了8000多小时的志愿者

2017-12-05 来源: 上海普陀

生活里,他们是相扶相持的老夫妻;在社区,他们是同怀一颗热心、为社区安定团结做出贡献的伙伴。他们是夫妻,是老党员,更是志愿者。在过去的10 年中,这对夫妻只要有任务,两人齐上阵,将爱心撒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今年70岁的王为国,不仅是真四社区的党小组长,也是社区里志愿服务资历最深的一位骨干。居委会刚成立时,他就是志愿者,时至今日,已是二十余年。他捡过的烟头可以用“成千上万”来计算。除了做好本职的志愿者工作,还力所能及地参与社区各项事务,他还有一手“修雨伞”的好手艺,每年社区里的党员志愿活动,学雷锋等活动中,都能看到王为国的身影,周边的邻居也是他的“常客”,谁家有伞坏了,有困难了,都会去找老王。

在他的带动下,老伴王琴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老人虽有着深度近视,但对于志愿者工作没有丝毫的懈怠,早上8点开始的志愿服务,她7点不到就忙了起来,两位老人说,“我们不急着回家做饭,忙晚了就外面吃一点,社区需要我们,说明我们还没老,还能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半个多世纪的岁月,两人风雨同舟地走过,如今更是经常互相鼓励,一定要将志愿工作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