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浦阿婆有个好[娘家]

2017-09-12 来源: 上海普陀

星河世纪城居委会干部结伴来到居民浦阿姨家,“浦阿姨在家吗?我们是居委会,来看你来了。”门开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位瘦弱的老人,灰白枯燥的短发,一张饱经风霜的脸刻划出了岁月的艰辛。

望着慈祥的老人,一个月前的一幕浮现在人们的眼前。有一天,一位老人来到居委会,含着辛酸的泪水向人们述说着自己的不幸。老人名叫浦金绣,今年65岁,原是真如镇刘家宅农民,世代生活在真如。随着城镇建设的发展,地块动迁后,老人一家告别了破旧的老宅,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一家人过着平静而温馨的日子。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七年前丈夫不幸患大病,卧床不起,为了这个家,为了给丈夫治病,浦阿婆倾尽家产,最后不得不忍痛卖掉了仅有的一套住房,一家三口靠在外租房居住。虽然竭尽全力,但仍没能挽留住丈夫的生命,2012年丈夫撒手人寰。从此孤儿寡母相依为命,母子俩数千元的收入除去2500 元的房租,已所剩无几,只能勉强度日。由于家境的原因37 岁的儿子一直没能婚配。

然而屋漏偏逢连天雨,噩运又一次降临,今年年初浦阿婆的儿子又患上了障碍性血小板减少顽疾,继而失去了工作。突如其来的打击使儿子一厥不振,情绪消沉,整天不言不语,茶饭不思。看着与以前叛若两人的儿子,比起生活上的拮据更让浦阿婆揪心,几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气……

听着浦阿姨的述说,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浦阿姨现在虽然不住在小区,但她仍是星河的居民,星河居委会仍然是她的娘家……”居委会沈书记的话掷地有声。

于是,居委会为浦阿婆的儿子办理了低保,在争取到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帮困款的基础上,居委会又拿出了帮困基金以及粮油,送到了浦阿姨的家中。接过这份沉甸甸的情和义,浦阿姨动情地说:“你们用你们的爱心重新燃起了我儿子战胜病魔的信心,也给了我好好生活的希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