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铁腕行动”百姓“眼见为实” 4个月的攻坚战,真如发生了哪些变化

2017-07-28 来源: 上海普陀

真如镇街道有效利用“窗口期”已经完成沿河6米防汛通道、其他存量违建整治目标任务,生态区域治理、居住区违法建筑治理有序推进。

居住区:“无违示范小区”样板房诞生

截至7月21日,真如镇街道实际拆除居住区违法建筑85处、面积2805平方米;整治点位108 处、面积1946平方米;发放“五违四必”综合整治告知书500余份,联合约谈违法建筑当事人600余次。完成樱花苑、北石路174街坊、清涧四小区“无违示范小区”创建;推进铁路沿线曹杨路2400号甲、真如小王家宅整治拆违,攻克多年未决的市容顽疾。

河道整治:企业主动拆违

在河道整治过程中,小到桃浦河东岸一对老夫妻携亡兄骨灰盒长期非法居住的20平方米废弃市政泵房,大到南张泾旁1071平米的成事园酒家拆除。每个河道整治点位都是一个个“难啃的骨头”,街道会同相关部门以必胜的决心, 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 再 “难啃的骨头” 也一个个啃了下来。在全力推进河道整治的深厚氛围感染下,朝阳河沿线的一家社会企业甚至主动拆除 600 平方米的有证建筑,配合朝阳河景观步道建设。2017年3月底全面完成7处4596平整治任务。

生态区域:“违建大户”环境得到联手治理

曹安花卉市场是区级生态环境治理区块,任务面积28000平米,占拆违任务总量的55%。该处土地属上海市政养护公司,根据区拆违办的工作安排,真如镇街道于5月启动生态区域环境治理工作,对曹安花卉市场地块与长征镇对接两次,完成相应的组织机构组建,共同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年内完成治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