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 “4050” 社工指点迷津

2017-07-19 来源: 上海普陀

7 月 18 日, 街道中年社区工作者职业生涯导航项目第一次课程——“职业生涯规划之专业化发展和职业角色平衡” 圆满完成, 标志着 2017 年真如镇街道中年社区工作者职业生涯导航项目的顺利起航。

该项目是街道社区工作者职业生涯规划导航的二期项目,承担着社区工作者职业生涯规划助力、 人才素质能力盘点和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化的人才库建设三项功能。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是项目的起始环节,邀请职业生涯发展资深研究者和讲师廖丽娟老师从社区工作者职业发展如何实现专业化、 自我认知以及职业角色平衡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参与培训的学员为居委会 40- 50岁年龄段社工共 72 人。课程为社区工作者勾勒出完整的职业生涯规划流程。 强调职业发展的目标意识、 职业发展深度拓展和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学员们纷纷表示该课程帮助他们拓宽了思路和视野,让他们有信心通过系统的学习和自身的努力成为社区工作的“专家型”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