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个同心圆 圆侬上海梦街道商会组织辖区外来子女参加暑期实践活动

2017-07-06 来源: 上海普陀

7 月 5 日,恰逢暑期来临之际, 真如镇街道商会和社区未保办联合举办了 “画个同心圆, 圆侬上海梦” 暑期实践活动。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共有 20 名外来子女学生参与。

据介绍, 去年冬天, 真如镇街道商会在铜川学校进行慰问活动时得知学校的外来学生心中有个上海梦——去上海的黄浦江边走一走, 看一看。孩子们说只在电视上看见过,没有亲眼见过, 很好奇, 也很期待。 今年暑假还未开始时, 商会相关工作人员便开始筹划这个暑期实践活动, 趁着暑假安排孩子来上海市中心一睹他们心目中大上海的风采。

活动当天,孩子们登上东方明珠塔, 从塔上往远处眺望, 360 度的景观、 弯弯黄浦江上长长的大桥、 浦江两岸林立的高楼大厦又让大家惊喜不断。孩子们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他们还互相帮对方拍照, “回去给我爸爸妈妈看,我站在东方明珠的玻璃栈道上了。” 还有的孩子说: “今天的上海比电视机里看到的更美!”

郑圆圆是铜川中学六年级的学生, 来自安徽。她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 这次期末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由于户籍问题, 郑圆圆需要回老家参加中考, “我明年就回老家了, 因为上海这边的教材和老家不一样, 我想早一点熟悉内容, 为中考做好充足的准备。” 郑圆圆说, “但是我舍不得离开上海, 这里有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 有好吃的小笼和生煎, 有美丽的黄浦江。 ” 她说, 父母忙于工作顾不了自己平时的学习, 放了假也就是呆在家里, 这次参加街道商会组织的活动很开心, 增长了不少见识, 最好每周都有这样的活动。参观了东方明珠塔后,志愿者还带着大家参观上海水族馆、坐船游览黄浦江, 领略上海风景。

时至今日,真如商会“圆梦行动” 已经举办 4 年了, 已经为许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温暖。真如商会鼓励号召更多的会员企业参与到社区公益慈善事业中,不断丰富公司企业文化, 提升企业内涵, 把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的义务和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