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军旗红诗歌咏忠魂真如镇街道举行“不忘初心同心前行”庆祝建军90周年军民访谈诵读活动

2017-07-31 来源: 上海普陀

“那年南昌城的一声枪响,铸就了你的灵魂;那年黄洋界上的炮声隆,奠定了你的勇猛;那年卢沟桥上的硝烟,熏染了你的赤胆……八一军旗,保家卫国有你的足迹,反击侵略有你的怒吼,救灾安民有你的爱心,守疆护土有你的忠诚!”伴随着深情的诗朗诵,7月28 日,真如镇街道举办的“不忘初心同心前行”庆祝建军90周年军民访谈诵读活动拉开帷幕。街道党政班子领导、驻地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居民区代表以及机关干部共200 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分别访谈了真光消防中队指导员“抱瓶哥”马斌、真如商会会长、上海东纺日化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翁志刚、优抚对象孙玉美和离休军人郭维钧,对他们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宣传和展示,并通过诵读《红门卫士》、《相信》、《有的人》、《八一军旗红》等诗篇,对他们的事迹进一步进行了总结和升华。

“真如兵妈妈工作站”一直是真如镇街道的一个特色项目,迄今已运行了十年,对部队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深受部队官兵的欢迎。活动现场还播放了VCR《真如兵妈妈和兵儿子的故事》,为大家倾情讲述兵妈妈们的感人故事。

今年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 周年,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各街道承办的“军民融合比肩前行同心家园携手共建”系列活动中,居民王丽莉荣获建军90 周年军民歌咏比赛一等奖; 优抚对象许芝菁、楼国荣参加军民烘焙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双拥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荣获三等奖, 在双拥书法绘画摄影创作赛中参赛选手荣获特等奖。

据了解,真如镇街道共建部队有普陀公安消防支队真如中队、普陀公安消防支队真光中队。辖区内现有各类优抚对象185 人。真如镇街道先后两次荣获上海市拥军优属模范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