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百姓最关心社区啥问题——真如镇街道举办 2017年第一次“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

2017-07-26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20日上午,真如镇开展了“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普陀区真如组“两代表一委员”总计85名,区人大代表共计27名,区政协委员共计12名,区党代表共计55 名,其中,双重代表身份共计9 名。本次活动共有26 名人大代表、7名政协委员和23名党代表前往真如镇街道33 个居民区参加联系社区活动,出席率达65.88%。

换届后,新一届“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与以往不同。一是听民声,居民预约在先,更具有针对性。此次联系社区活动采取居民预约的形式听民声,各居民区统一时间以张贴的形式发布“两代表一委员”接待预告,有反映问题的居民填写预约登记表,“两代表一委员”联系社区活动当天接待预约的居民。二是察民情,现场联合接待,更具有创新性。过去联系社区活动仅有人大代表和党代表参加,换届后,第一次联系社区活动由“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进行,新增政协委员,民主协商落地联系社区活动具有创新性。三是解民忧,限时督办反馈,更具有时效性。根据要求受理部门在接到代表、委员提交的办理意见1个月内,需向代表、委员本人答复和解释处理情况,并将办理结果反馈相关居民区联系人,由居民区联系人负责向接待对象反馈。

本次活动收到预约的社区党员、群众反映问题共86 条,其中需要由街道解决的80 条,需要由区有关部门解决的6条。在收到的意见建议中,有关社区内技防设施及管理、停车难、防盗门维修等方面的相关诉求;违章搭建、安全卫生、道路整修等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扩大社区居委或老年活动室方面的需求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反映比较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