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高温日竟然会这样!这个小区停电后发生了什么……

2017-07-17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正值中午38℃的高温时段,真光八小区突然发生大面积停电,给小区部分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了影响。

由于突发停电,又是高温天气,有个别居民情绪激动:在小区主通道上纷纷发表言论“为什么停电不事先告知,家里的冰箱食物坏了谁来赔,要把事情搞搞大才能解决,否则等供电局有的等了,不到五点钟不会来电的等”。

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以及相关社工第一时间联系供电局询问情况,同时,帮助安抚居民,做好稳定工作。

由于真光敬老院也在小区停电范围内,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再次联系供电局,反应情况要求尽快过来抢修,陪同供电局查找停电原因。

经过供电局的紧急抢修,终于在下午一点零四分恢复通电。

停电事情即是一次居委会针对突发事件的演练,也是一次回应居民实际需求的真情付出,更是一次主动作为,解决居民困难的关爱行动。停电不停服务,在停电的这段时间内,书记、主任一直在陪伴、安抚居民,社工及时将老年活动室的空调打开,将部分居民安置到老年活动室。在居委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稳妥圆满地解决了这次的停电事件,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