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秸绣小品、体验瓷盘画制作、感受绳艺小品……真如“人文行走”之非遗传承学习篇

2017-07-13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年一度的暑假又来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怎么过,如何让我们的孩子过一个开心的、闲适的、自在的而又有价值的假期,成为了每一位家长正在思考和关注的话题。那么何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寓教于乐的“人文行走”之旅?!

真如物宝天华,人才辈出,历史的长河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可以追寻和记忆的人和事

行走真如古镇,我们可以探究上海现存最早的木结构建筑——真如寺元代木结构大殿,一睹上海自晚清以来百年间修建的第一座佛塔和有着500多年树龄的古银杏树的风采;可以参观真如历史文化成列室,徜徉真如千年历史长河;可以探访暨南大学旧舍,追随蔡元培、郑振铎等大师在暨南大学真如办学时期讲学留下的足迹;可以寻访淞沪抗战十九路军军部遗址,感受当年战场的烽火硝烟和烈士的铮铮铁骨。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行走,在用我们的脚步丈量真如每一片土地的同时,感怀今日真如的日新月异,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