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升级、绿化美颜……普陀这个老小区实现“华丽变身”!

2020-09-29 来源: 上海普陀

泰山宅居民区紧邻中山北路和沪太路,最早的多层住宅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年小区建设各种设施逐渐老化,难以满足居民的现代生活需求,居民盼望改造更新的呼声日益强烈。

街道对泰山宅居民区启动了综合修缮,经过几个月的改造,小区面貌迎来了“华丽转身”。现在走进小区,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敞亮的楼栋、宽阔干净的道路,令人眼前一亮,居民们纷纷赞叹小区“颜值”大大提升。

1、倾听居民建议,形成改造方案

为了让小区综合修缮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走进社区居民的心坎里,在小区改造方案设计之初,居委会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楼组长就在泰山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挨家挨户地上门宣传发动,广泛征集居民对于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

“居委会干部不仅平日晚上和周末在小区内走访,还多次来家中听我们的想法,她们这么辛苦地为小区做贡献,我们肯定全力支持!”居民张阿伯谈起党员志愿者们连连称赞。最终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之下,一个美观实用、便民利民的改造方案出炉了。

2、智能升级增车位 解决“刚需”充电桩

为解决机动车停车难问题,修缮工程在挪除占据现有停车位障碍物的基础上,通过拆除围墙、重新划分车位、调整绿化等方式释放空间,又新增了42个机动车位。小区同时加强车辆精细化管理,通过在入口增设智能车辆识别系统,使得外来车辆无法在高峰时段“混入”小区。

针对小区非机动车和电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车辆易被盗等问题,街道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修缮推进设施的智能化改造,新增了智能化门禁、电瓶车充电桩、智能监控防盗报警等应用。同时,小区内还在56号楼前空地新增阳光车棚,方便居民停放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