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里率先打造“无浪费文明街区”!“光盘有礼周”蓄势待发

2020-09-04 来源: 上海普陀

作为宜川路街道平江地区周边居民的“粮仓”,中华新路沿街各类商铺集中。在中华新路及交通西路63家沿街商铺中,有19家大大小小的餐饮店,既有和悦轩、徽阜家宴这类规模较大的饭店,也有包子铺、老鸭粉丝汤、大碗面等“夫妻老婆店”。





8月28日,街道文明办会同中华新路街区党支部、工会、自治协会共同发起创建“无浪费文明街区”专项行动。向辖区内所有餐饮商户发起“厉行节约”倡议,中华新路19家餐饮店负责人现场签订“厉行节约”承诺书。

在街区醒目位置及餐饮店张贴关于“宜起来”节约宣传海报,倡导大家争当光盘族”,打造“无浪



费文明街区”。



为调动商铺厉行节约的积极性,街道结合中华新路商铺“定时定点垃圾清运机制”,将湿垃圾减量与绿色账户管理相挂钩;同时将“厉行节约”纳入街区文明公约和文明商户评选标准,予以正向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