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家街道层面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宜川这场“法治大会”有点“料”!

2020-08-26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24日上午,宜川路街道召开“加强和改进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司法局副局长章洁、区工商联副主席徐丽华应邀出席。街道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各派出机构和各大中心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以及街道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一百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区、街道领导共同为宜川路街道全面依法治理委员会和宜川路街道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街道商会和宜川路街道司法所及睿和信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签订三方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强化了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力度。

宜川路街道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是普陀区首个投入运行的“会所共建”企业法律服务合作平台。这一平台通过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工商联所属商会、基层司法行政机构职能作用,开展涉企民商事纠纷和劳动争议等矛盾调处、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工作,不断提升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达到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目标,从而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部署宜川路街道基层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2020年依法治理工作;宣告宜川路街道全面依法治理委员会和街道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并相关名单;就街道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机制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工作责任。

街道就宜川路街道大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出要求:

一要明局识体,站位为先,深化认识全面依法治理的重要性。要时刻与党中央、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着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步伐;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体现法治为民的价值取向;

二要紧贴宜川实际,善于整合资源,努力提升法治宜川路街道建设的能级和水平。要用法治的理念,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用发展的观点,依法统筹推进街道中心工作;要用宣传的载体,努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用优质的服务,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三要敢于责任担当,善于联动协作,确保全面依法治理工作落地有声。在工作实践中,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执行;积极履职作为,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来思考、谋划、推动街道法治工作;强化运行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积极打造各司其职、共同参与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