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签约!宜川路街道率先全面完成无卫生设施旧住房改造!背后的故事很暖

2020-08-25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8月18日19点,随着宜川路街道农林路301弄33号最后一户居民落笔签字,普陀区46街坊地块涉及的3个产权6户户籍协议置换实现100%签约! 这也标志着宜川路街道成为普陀区第一个全面完成区域内无卫生设施旧住房改造的街道。




普陀区46街坊地块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历经1999年光新路480弄建造时的动迁和2010年世博会前夕的旧改,30户居民最终留下了1号、26号和33号三幢私房,俗称“三产六户”地块。



这个地块是附近的“洼地”——无独立卫生设施设备,房屋结构老旧、空间狭小、安全隐患大。此外,这“六户”人家的家庭成员中既有大病重病人员又有残疾人员,既有单亲家庭又有大龄未婚青年。虽然居民们对改善生活的呼声强烈,但据了解,该地块曾历经过两次动迁,仅仅因为三五千元就将协议推翻……

复工复产以来,宜川路街道党工委全力加速推进开展“三旧”换“三新”工作,并再次启动普陀区46街坊地块的房屋置换协议。在协议项目开展之初,街道便成立了工作专班,挂图作战,实地勘察,将该地块的房屋、房主、租客、矛盾问题等情况一一排摸,形成一户一档,制定详实的“作战图”。在签约过程中,坚持阳光政策,统一口径、统一标准,做好一户一方案,负责本次置换协议的管理办表示,确保“该群众享受的利益一分不少,不符合政策的要求一步不让”。



首家签约的居民家中有5口人,两位姐妹赡养着自己老母亲的同时抚养着一子一女。姐妹俩身体不好,家庭条件也不富裕,由于签约不能满足家庭要求,迟迟不肯松口。在宜川路街道、居委干部数次上门沟通后,情况有了变化,老母亲看着街道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去年台风暴雨天,是你们把我背出来,送到安全地方过夜,也是你们平时在政策上一直照顾我家女儿,我心里都明白,我会让女儿们好好考虑的。”日常的嘘寒问暖,生活上的关心问候,让一家人感受到了居委会对他们的真心,“感情牌”渐渐打开姐妹两人的心门,实现首家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