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黑格比”赛跑,看宜川街道如何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屏障”

2020-08-05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在浙江登陆。在经历了罕见超长梅雨季后,今年影响上海的首个台风来了!为应对台风影响保障居民安全,宜川路街道争分夺秒筑牢防台防汛屏障。

备战台风,日夜值守

宜川路街道全面启动防台防汛预案,备战台风“黑格比”。街道防汛办调配各方力量,确保24小时值守。

微信图片_20200805144153.jpg

工作人员确保24小时值守

职能部门,沿街巡查

宜川城管中队对辖区高空构筑物进行巡查,提醒沿街商户落实好防台防汛工作,防止高空坠物,注意行人安全。对有隐患商户进行劝阻并督促其尽快进行检修,避免后期危险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805144158.jpg

宜川城管中队对辖区高空构筑物进行巡查

物业齐心,做足准备

各小区物业开展防汛巡查,确保下水道畅通;备齐防汛物资,以备暴雨带来短时积水;在绿容所指导下加强小区垃圾箱房的巡查和垃圾清除,防止垃圾被风吹散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关注装修、大件垃圾堆放管理,拉好绿网,避免垃圾因风雨散落。

微信图片_20200805144203.png

各小区物业开展防汛巡查

居委干部,宣传走访

各居委会通过小区广播、微信群消息等方式向居民通报台风路径,提醒居民们将放置在外的花盆、花架或者容易被吹倒的堆物移至室内;走访高龄独居老人,协助做好防风、防雨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5144209.png

居委干部,宣传走访